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行为治疗科简介

  行为治疗科成立于1993年,迄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原名为“音疗室”经过几代人的不断更迭,对精神病患者康复技术的持续追求,旨在通过各种艺术手段,结合心理治疗、精神康复等技术,运用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综合协同干预手段,缓解精神病患者精神状态,尽力纠正或减少各类精神病所带来的家庭和社会问题,预防复发、减少精神残疾发生,恢复和提高精神病人的各种社会功能,使病人独立生活、自食其力、重返社会、为家庭和社会创造财富。2012年,成立了行为艺术治疗中心,由起初的单一运动疗法,逐步开展为脑电生物心理反馈治疗、宣泄治疗、音乐治疗、影视治疗、生活技能训练、绘画治疗、家庭治疗、心理剧治疗、舞蹈治疗、行为矫正治疗等多种精神康复治疗项目。为了进一步规范康复治疗行为,2015年8月,行为艺术治疗中心正式更名为行为治疗科。

  我科现分行为治疗组和音疗组两个治疗小组。全科工作人员共计27人,其中,副高级医师1人,住院医师1人,心理治疗师1人,中级护师3人,初级护士3人,二级心理咨询师9人,助理馆员10人,专业技术型人才若干。设置有情景剧治疗组、音乐治疗组、绘画治疗组、禅修治疗组、脑电治疗组、手工艺治疗组等多个艺术行为工作组。为我院精神病患者提供多维度精神康复治疗项目,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为休养员回归社会回归家庭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