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康复医学科简介

  科室成立于2013年,更名前为理疗科,是集治疗与康复、教学培训、预防保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康复机构,设有康复训练中心、针灸、推拿、理疗。现有工作人员17人,主治医师2人,医师1人,康复治疗师14人,定期派专人进修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

  工作职责

  1.将“以病人为中心,患者需求至上”的理念融入到每项工作中。

  2.对伤残病人,行动困难或卧床患者,坚持床边会诊及治疗,急病人之所急,帮病人所需。

  3.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消除火、电隐患,各治疗组明确责任人,出现意外事故,按医院奖惩条例追究当事人和责任人的责任。

  4.加强医患沟通,向患者及家属介绍所患疾病的诊疗情况、重要检查目的及结果,病情的转归及其预后等,做好医疗告知并获得患者的有关授权,尊重患者知情权,保护好患者的隐私。

  工作开展情况

  科室倡导“把握健康,绿色医疗”的理念,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采用中医辩证、针灸、推拿、现代康复治疗、理疗等方法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西医康复主要治疗偏瘫、脑瘫、截瘫,传统康复治疗组分为针灸、推拿、亚健康干预等。开展各种针法、灸法、推拿、整脊、拔罐、康复训练等治疗。2019年12月10日,科室被评选为市重点专科。

  科室积极探索康复进社区、进家庭工作,2020年1月,新增居家出诊康复服务项目,推进市康复卫生事业的发展。

  2020年5月21日,开通电子记账系统,提高记账数据质量。

上一篇:检验科简介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