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音乐放松催眠减压系统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20-06-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失眠.jpg


    简介
    智能反馈型音乐放松治疗系统,是以专业的放松音乐、自然背景、训练引导,配合音乐随动按摩、整体电加热、安神磁疗、头部面罩等多种放松功效,同时兼有语音传输、生理指标实时监测特点的集成了“音乐放松、催眠治疗”于一体的智能反馈型音乐放松催眠治疗系统。


    工作原理
    科学证明,大脑工作时,会产生脑电波。国际脑波学会根据脑波频率分成4个主要类别α、β、θ、δ。在研究还发现,脑电波的频率与人的思维和精神状态有对应关系,其中的α波(8~14HZ)为优势波时,人的意识清醒,但身体却是放松的,它提供意识与潜意识的桥梁。在这种状态下,身心能量耗费最少,相对的脑部获得的能量较高,运作就会更加快速、顺畅、敏锐。因此α波是人们学习与思考和放松的最佳脑波状态。
    该系统采用了听觉刺激和α波共振的双向沟通方式,由大自然的背景声音、旋律舒缓的中外经典音乐、指导语(导入语、渐进式肌肉放松、呼吸调整、意象放松、催眠放松、结束唤醒等)、提示语等构成,所有构成将根据被放松者的基础紧张度、生理指标变化性质和程度,由系统自动选择放松时间,类型、整体音乐构成,刺激无效时的自动调整。


    特点及优势
    该系统是集软件控制、硬件实施为一体的智能反馈型产品,通知指脉传感器采集人体生理指标信号(脉搏、HRV、压力指数、PNN50),有针对性的选择合适的放松音乐和训练方案,实时的观察放松状态的变化,通过音乐放松人体情绪的同时,还辅以躯体感受的方式——“音乐随动按摩、温暖加热、安神磁疗”等多种放松疗法共同作用下,进行有效的呼吸训练、肌肉放松、意向放松和催眠放松等训练,帮助使人体达到正常的心理状态。
系统除了音乐放松功能之外,还加入了拥有另一大功能——音乐催眠、辅助治疗。该功能实现了对没有催眠技术的咨询师,也可以进行催眠治疗的辅助作用。在系统的帮助下,咨询师播放系统的催眠音乐对咨询对象进行催眠放松,当咨询对象进入浅催眠状态后,产咨询师再展开有效的心理辅导咨询,同时整个过程中咨询师都能实时监测咨询对象的心理状态变化,从而使咨询效果达到最理想的状态。


    临床应用
    1. 改善失眠症
    2. 调节植物神经功能
    3. 缓解焦虑
    4. 改善抑郁状态
    5. 减轻压力引发的抑郁状态


    适用人群:
    1)病人:神经官能症,神经衰弱症,癔症,强迫性神经症,儿童行动障碍等。
    2)学生:提升午睡及晚间睡眠效果。考试使用诱导a脑波,放松情绪调整心态。
    3)亚健康人群:神经紧张,压力过大,情绪不安,失眠焦虑及突发意外事件使用。

上一篇:醒脑仪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