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睡眠监测室

  一、沿革

  2006年1月,陈小梅负责睡眠监测室工作。

  2019年2月,陈小梅退休,甄慧霞调入。

  二、工作职责

  1.将“以病人为中心,患者需求至上”的理念融入到每项工作中。

  2.保持室内安静、清洁、通风、干燥。

  3.检查前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及睡眠情况,向病人介绍检查时注意事项,需有家属陪伴,取得患者合作。

  4.对接诊的每位患者,认真核对患者信息,落实好查对制度,报告做到及时准确无误。

  5.每天做好电极的消毒工作。

  6.做好资料保管工作,科室检查图谱及教学资料,不得裁剪,未经许可不得带离本科室。

  7.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仪器操作规程,对仪器定时进行检查、保养,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设备科,建立仪器保养登记本,做好记录。

  8.仪器使用完毕,注意关闭电源,下班前要认真检查,确保安全。

  三、工作开展情况

  现有医疗人员1人,多次参加国内外睡眠监测技术规范化培训,配备日本光电Polysmith DMS多导睡眠仪1台,对于住院患者和门诊病人的失眠、睡眠障碍患者进行多导睡眠检测,记录包括脑电图、眼动图、肌电图、心电图、血氧饱和度监测、腿动、鼾声、体位、呼吸气流和胸腹呼吸运动等仪器和体征项目症状,进行睡眠相关疾病的临床诊断和疗效评价。邀请多导工程师对设备操作人员进行培训,巩固技术操作,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患者。

上一篇:脑电图室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