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世卫组织制定突发卫生事件规划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6-05-27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日前就世界卫生组织应急机制改革达成一致,决定制定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希望在传统技术和规范作用之外,加强世卫组织在疫情和人道主义紧急情况中的运行能力。

  据介绍,新规划将在疾病疫情、自然或人为灾难、战争冲突的紧急情况中,通过统一的应急工作队伍、预算、规则和程序以及明确和统一的领导关系,为受影响的国家或社区提供快速、可预测与全面的支持。

  世卫组织成员同意,突发卫生事件规划在2016年~2017年的预算为4.94亿美元,在世卫组织原有应急预算基础上增加1.6亿美元。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