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DR,柯达口腔全景X片机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3-06-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DR

DR  1.jpg

 

DR  2.JPG

简介:
    Digital Radiography,直接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
    DR 由探测器、影像处理器、图像显示器等组成。透射过人体后的X线信号被探测获取,直接形成数字影像,数字影像数据传到计算机,在显示器上显示,也可以进行后期处理。现在主要的DR探测器为非晶硅探测器和非晶硒探测器,两种探测器获取影像的效果差别不大。其它的还有多丝正比室探测器,这是一种空气探测器。还有一种CCD探测器。非晶硅探测器和非晶硒探测器都被称为平板探测器。
    特点和优势:
    ⒈直接通过专业显示器进行阅片,无须再冲洗胶片,大大节约胶片成本(有特殊需求的患者除外);
    ⒉DR升级后可以免除了拍错片等各种烦恼,拍错片或病人身体移动导致图片效果差,医生可以很快看到影像结果,并重新拍摄。
    ⒊对骨结构、关节软骨及软组织的显示优于传统的X线成像,还可进行矿物盐含量的定量分析;易于显示纵隔结构如血管和气管;对结节性病变的检出率高于传统的X线成像;在观察肠管积气、气腹和结石等含钙病变优于传统X线图像;体层成像优于X线体层摄影;胃肠双对比造影在显示胃小区、微小病变和肠粘膜皱襞上,数字化图像优于传统的X线造影。
    原理:
    DR的成像过程是数字化成像过程。X线探测器将透过人体的X线能量转换和数字化,包括X线采集、转换、量化、传输、处理、显示等在内的整个X线成像过程均是数字化信息处理过程。数字化摄影模式改变了图像信息形成的基础,X线信号的载体不再是屏/片系统,而是由众多种类的X线探测器取代,X线探测器通过不同的信号采集原理,把代表人体信息的X线强度分布,采用数字化模式进行采集、转换、储存、处理和显示。

 

    柯达口腔全景X片机
 

 柯达口腔全景X片机.JPG

 

柯达.jpg

柯达口腔全景X片机是用于口腔医学的专业设备,采用软件控制仪器的工作路线,影像清晰,定位准确,可拍口腔全景X线片、颞下颌关节全景X线片、头颅定位正位和侧位X线片,仅一张X光片即可包括全部牙齿和颌骨,清晰显示全口牙列、上下颌骨的形态,为牙齿疾病、颌骨骨折及肿瘤等的诊断及治疗提出X线影像学依据,更是高质量完成牙颌面畸形的正畸及正颌外科治疗所必备的检查。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