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螺旋CT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3-06-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CT1.jpg

 

CT2.jpg


    简介:
    螺旋CT突破了传统CT的设计,采用滑环技术,将电源电缆和一些信号线与固定机架内不同金属环相连运动的X射线管和探测器滑动电刷与金属环导联。球管和探测器不受电缆长度限制,沿人体长轴连续匀速旋转,扫描床同步匀速递进(传统CT扫描床在扫描时静止不动),扫描轨迹呈螺旋状前进,可快速、不间断地完成容积扫描。

螺旋ct检查的部位:
    包括颅脑、颈部、胸部(肺、纵隔、胸壁及大血管、心包)、腹部一上腹部(肝、胆、胰、脾),后腹腔、肾上腺及肾。五官(眼、耳—颞骨、喉咽、鼻与鼻窦及颞颌关节),食管、胃肠道,盆腔(膀胱、子宫、输卵管、卵巢、直、乙肠、精路及前列腺),脊椎、脊髓、四肢及软组织,还有CT的介入学等。

优点
    1、整个器官或一个部位一次屏息下的容积扫描,不会产生病灶的遗漏。
    2、单位时间内扫描速度的提高,减少了运动伪影,使造影剂的利用率提高,节省造影剂用量,有人报告可节省50%左右。
    3、可任意地、回顾性重建,无层间隔大小的约束和重建次数的限制。
    4、容积扫描,提高了多方位和三维重建图像的质量。
 

 

上一篇:空气消毒机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