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新年开门邀请外宾授课是地方心理疾病患者的福音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9-01-1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2019年1月7日,元旦刚过,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就邀请国际积极心理治疗与跨文化心理治疗协会会长Christian Henrichs 博士,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抑郁焦虑障碍的积极心理治疗与心理动力治疗培训班,为地方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心理学人才,实在是聊城及周边心理、精神疾病患者的福音。

  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基础上新建聊城市心理医院,也就是如今的聊城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至今也有十个年头了,这十年,也是党委书记、院长武建胤到任,四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的十年。聊城人民看着心理医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邀请聊城的心理专家坐诊、省级专家授课,到国家级专家举办培训班,如今更是邀请日本、德国等国际上知名的专家学者举办学术交流会和培训班,派本院精英人员去国外参加学术交流,如今的四院摆的是一盘国际棋局。

  如今提起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已经不再是“疯人院”般恐怖的观感,随着医改的进程,市民对聊城精神病院的印象也有了颠覆性的改变。大家普遍认同的,有免费接住院精神病人的专用车辆,服务好;技术好,尤其心理疾病合并躯体障碍的,很多病例都是在各个大城市各个综合医院治不好了,辗转打听来到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最后治疗效果良好。如今四院致力要打造“有健康、有价值、有尊严”的三有患者,拓展非药物治疗,带着住院病人绢花、唱歌、开运动会、过生日……各种各样的活动让患者感觉过的有意思、治疗有效果。临街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自成一体,更是开成了仙境般的去处,一帘一画皆富含治愈效果,免费搞各类讲座、义诊,邀请国家级及国际上的专家授课、案例督导,让这个小城市的市民享受到了国际水平的诊疗待遇。

  一个企业好坏和领导班子的修为、团队能力、服务水平、分享意识是分不开的,而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不仅具备这些水准,更实现了在县市建分院、成立了五星级的医养结合医院、为乡镇培养心理咨询及精神疾病诊疗人才、为贫困患者捐款,让专科医院体现出服务特色,就像医院的办院宗旨说的:“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十个字,十年心,包含的辛苦和幸福,四院人心里最有感触。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一把手高瞻远瞩、有情有义,直接影响着所带团队的修养作为。十年来武建胤参加各级各类的学术交流、会议,走到哪里,都抽时间走访当地的精神、心理医院,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及做法。有时候晚上一个人到当地医院走一圈,感受一下,更能看出一个单位的底蕴。四院人都知道一个故事,武建胤下乡调研,看到一位老妈妈为省钱给儿子看病,一天三顿饭都是吃馒头蘸盐粒,让这个汉子眼含热泪,誓让聊城的精神病人都住上院,于是就有了连年在搞的先看病后付费及各种爱心救助,以及那一句四院人耳熟能详的“不能让一位患者因为没钱而走出医院”的誓言。有担当有爱心,事业有成后能惠及乡里,这样的一把手往往对单位对客户都会有更好的发展和服务。

  老百姓住院,一是求个医术好,能药到病除;再求服务好,能受到尊重。这两点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都做到了,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每月都发布北京专家坐诊的信息;住院患者的疑难病例,还能开通和济南、北京专家的远程会诊。在受尊重方面,尤其是精神病人都有病耻感,感觉受歧视,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可以说是真的做到了想患者所想,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临街而建,自成一体,且建成了富含传统文化的花园,就是充分照顾到了心理患者的感受;还有给住院病人过生日、做手工挣钱等,人人都是VIP客户,充分给了精神病人尊重和关爱,这也是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能吸引当地及周边患者就诊的魅力所在。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