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关于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计划

各科室

  根据鲁处非办〔2023〕9号文《关于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结合医院实际制定本活动工作计划。

  一、活动主题时间

  (一)活动主题。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通过开展广覆盖、多层次、接地气、强渗透的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2023年6月全月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要坚持守正创新,多渠道多形式持续营造强大宣传声势。

  二、活动对象、内容

  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针对离退休人员等老干部群体进行广泛宣传教育。

  针对“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 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 集资,加强风险预警提示。做好有关行业政策解读,及时总结典 型案例和犯罪手法,使“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医院成立处非办公室,由党群工作部牵头、老干部、团委、宣传科、网络科、信息科配合,建强志愿宣传队伍,及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和工作分工,落实各项任务要求,确保宣传成效。(党群工作部)

  (二)拓宽宣传阵地。强化线上宣传,注重线下协同,积极拓展“两微一端”、视频平台等新媒体阵地,针对重点领域易感人群,开展差异化宣传和精准投放。充分发动社区志愿者等基层力量,推动宣传进进社区、进家庭。积极发挥地标建筑、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等功能,增强宣传渗透力(网络、宣传、信息科、团委)

  (三)创新宣传方式。紧扣群众关于非法集资的知识盲区认识误区和受骗重灾区,通过短视频、微动漫、公益广告、主题海报等方式,将国家政策、防非知识及时转化为生活语言,潜移默化为群众自觉行动,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相关科室要通过涉非风险提示、典型案例警示、防非技巧展示等方式集中发声,再次掀起宣传教育高潮。(网络、宣传、党群工作部)

  (四)认真总结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报告,包括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步工作措施建议等,认真填写《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活动情况统计表》,加盖医院印章(附电子版)于7月5前报省处非办。(党群工作部、网络科、宣传科)

  附件: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

                                                                                                                  医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办公室

                                                                                                                                        2023年6月8日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