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医养中心(老年康复科)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中心成立于1998年,前身为聊城市红十字会老年护理院,是山东省首家经省政府红十字会批准成立的敬老、爱老、养老机构。1998年10月,成立老年康复科,贾传柱任主任、徐红丽任护士长。2001年1月,王艳梅任护士长,病房由仁德楼搬至慈德楼。2002年12月,张代之任护士长。2013年3月,李玉鸿任副护士长。2014年10月,贾传柱退休;11月,赵学众任副主任主持工作。2015年底,病房由慈德楼搬至厚德楼并成立医养中心一区二区。2016年4月,李慧、周雷任副主任;7月,李玉鸿任护士长,张代之任科护士长兼任培训部主任,俞传青任副护士长;12月,王红星任主任。2019年1月,成立医养中心三区,蒋海凤任三区护士长;7月,史晓丽任副护士长;12月,李玉鸿调出。2020年2月,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医养中心三区与医养中心一区、二区合并,蒋海凤任护士长。2021年3月,张代之调出。现有医护工作人员59人,其中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3人,副主任护师3人,主管护师4人,护师4人,护理员40人。老年康复科病区开放床位110张。

  医养中心先后名称为聊城市红十字老年护理院、康乐馨老年护理院、聊城祥鹤医养中心、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中心。2018年3月成立安宁疗护中心,2020年在科室内设立重症监护室。现已发展为集医疗、护理、照护、康复、保健、急救、心理治疗为一体的多功能公益性医养结合老年服务中心,是聊城市第一批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单位、聊城市安宁疗护定点单位、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团体标准化示范基地”、聊城市老龄产业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合作单位。

  科室特别重视护理安全和质量的管理,在护理安全方面,重视病房设施、消防器材的检查,高风险患者的评估及防范措施的落实,急救设备和急救药品的管理,患者身份识别等重点环节的风险管理以及护士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有效规避了护理风险,减少了不良事件的发生。在护理质量管理方面,充分发挥病房护理质控小组作用,做到重点质控项目重点查,全面质量管理与目标管理相结合的办法,达到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的目的。在业务培训方面,严格落实不同层级护理人员业务培训及考试计划,定期组织业务讲座,护理病历讨论等。积极开展新业务、新技术的培训与学习,努力提高护士专业技术水平,重视科室文化建设,强化护理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引导护理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人文素质修养。

  医养中心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国家、省、市领导人多次来中心视察、调研、指导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2016年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聊城市“青年文明号”。2018年、2019年被评为省级聊城市5A养老机构,2019年被评为全国医养结合典型。江景华、王红星、李玉鸿、张代之被确定为首届山东省医养结合专家库成员,2020年被评为国家级4A养老机构。2021年被评为聊城市养老服务培训基地、聊城市安宁疗护教育基地。

上一篇:心身医学科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