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中转病房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2020年2月10日成立中转病房,位于慈德楼一楼,负责疫情期间收治已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精神病患者和外地返乡需要住院治疗的精神病患者,承担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收治精神疾病患者的应急工作开放床位38张,医疗人员4人,护理人员8人,安玉勇主任负责病房具体管理工作,马丽丽任护士长。2020年2月26日,刘伟杰任护士长,4月于现庆任主任,9月于现庆调至药物依赖科,林正华任主任。2020年11月起,按照防疫要求,精神科住院患者需等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有序转入普通精神科病房中转病房为各精神科病房承担了积极而又繁重的缓冲作用。

现有医疗人员3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人,住院医师1人。护理人员12人,其中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3人,护师5人,护士3人。门诊量300余人次收治各类精神病患者200人次。病房开展音乐治疗、体操运动疗法、诵读疗法、MECT治疗经颅磁刺激治疗、绘画艺术治疗、情绪宣泄治疗、心理剧治疗、心理团体治疗等综合治疗项目。收治了精神心理因素相关的各类精神疾病患者如: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抑郁症、睡眠障碍、器质性精神障碍、癔病、焦虑症、强迫症、躯体形式障碍、酒精成瘾、网络成瘾,并取得了好的疗效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按规章制度、防疫工作流程对收治患者落实各种隔离措施。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拓宽服务空间;加强科室内部管理,制定和完善科室管理制度实现科室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管理目标确保医疗安全与质量;加强院内会诊协调建立应急处置流程;完善绩效考核机制不断总结临床经验先后在各杂志期刊发表论文10余参与主编专著《精神病与心理卫生学》一本,主持完成多项科研成果

2021年6月23日,中转病房撤销,工作人员及患者合并到心理康复男病区医院另外在门诊楼一楼设留观室,承担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精神疾病患者入院前的留观工作。慈德楼一楼为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监管医疗中心,我院为所住患者提供医疗护理服务。

上一篇: 药物依赖科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