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心电图室

  一、沿革

  2006年1月,赵华生时任主任。

  2009年3月,崔国庆任心电图室负责人;10月,引进全自动心电图机。

  2010年7月,赵华生退休。

  2011年7月,于宪忠调入。

  2012年2月,引进RAC—3012动态心电图工作站3台。

  2013年7月,张珉任副主任;孟鑫茹、王帆、张颖颖先后调入。

  2016年3月,魏青退休;10月,崔国庆退休,张珉任副主任主持工作。

  2017年12月,张珉晋升副主任技师。

  2018年7月,于宪忠退休。

  2020年,张珉任主任;11月,许海玉调入;同年,引进日本光电2360十二导联心电图机一台,上海光电2250六导联心电图机一台。

  二、工作职责

  1.将“以病人为中心,患者需求至上”的理念融入到每项工作中。

  2.保持室内安静、清洁、干燥。

  3.对病人热情周到,工作负责,认真核对申请单,检查报告及时准确,防止差错。

  4.对传染病人,应及时采取隔离措施,防止交叉感染,检查后严格消毒。

  5.爱护室内一切设备(包括电缆、插头),不得随意搬动。

  6.仪器要立档建卡,专人保管,定期检查、保养,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科室。

  7.仪器使用完毕,注意关闭电源,并进行电极消毒,下班前认真检查,确保安全。

  8.建立各项登记本并及时登记仪器运行情况。

  三、工作开展情况

  科室现有医务人员5人,其中副主任技师1人,医师2人,护师2人。能够正确诊断窦性心律和异位心率,能够发现急性心肌梗塞的分期、定位,急性心肌缺血及心肌损伤的情况,为一些因其他疾病引起的左、右心室及心房的肥大提供临床诊断依据。

  科室配备心电图仪五台,分别包括:日本光电9130P一台、日本光电2360一台、日本铃谦一台、日本光电1250P一台,上海光电2250一台。能够为临床提供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检查报告。2012年,开展动态心电图检查。弥补了心电图只能记录一瞬间心脏电位变化的局限性,可以更加详细的通过24小时动态变化,提供更有价值的临床诊断依据。

  科室除了负责门诊、病房的常规心电图检查外,还承担了恩华中医院等相关单位及科室的临床检验诊断工作,日均检查约300人次。

上一篇:超声科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