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就医满意度评价

        对看病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不满意,可在安装在配药窗口或收费窗口旁的满意度电子评价器上给出“差评”。如今,这一就医满意度的淘宝式评价在市第二医院试点后,已在7家市级医院、市精神病医院和解放军113医院全面启动。

  据了解,这些评价将直接与医护人员及整个医院的奖金、绩效考核挂钩;满意度低的,医院还将可能失去“人民满意医院”的参评资格。

  市卫生局相关人士表示,淘宝式的满意度评价有三大特色。一是患者对医疗服务实行现场评价,结果更客观真实,也充分体现了患者的发言权和监督权。与以往病人满意度调查相比,每年每家医院调查对象仅350人,而眼下通过信息化测评,每年每家医院参与的患者在8000人以上。这样的满意度测评更为真实可信。二是患者评价结果实时传输到监督部门电脑终端,可及时发现医疗服务的“短板”所在,及时整改。三是患者评价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以此促进医疗服务满意率的提升。

  据了解,市卫生局将定期通报参评医院患者满意度测评情况,并与单位绩效考核挂钩。同时,鼓励医院把患者参评率、满意率作为科室和医务人员的重要考核指标,奖优罚劣,牢固树立起“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对于患者的淘宝式满意度评价,医生们普遍表示,这种做法能让他们始终警醒,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