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医疗器械“免费体验”要谨慎参加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6-11-21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近日,某省食药监局发布警示:请患者谨慎参加医疗器械的免费体验。警示中说,免费体验的医疗器械大都是通过对人体的热、电、磁作用实现康复理疗的效果,功能主要包括对颈椎病、腰椎病、关节炎、腰肌劳损等疾病的辅助治疗或缓解功能。

  上文中提到的这些病,很常见。因此,在许多市场的出口处、居民小区内,这种临时免费的体验点也很常见,医疗器械旁常常还有一大群人围着。但医疗器械不同于一般产品,使用不当,危害无穷。这种体验点经营者大多不具备专业知识,活动时间短、流动性又大,一旦有事,怕是难以追究到人。谨慎参加这类体验,是对自己的身体和生命负责。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