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心身健康管理中心献爱心全方位帮扶贫困家庭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7-11-17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爱心传递温暖,帮扶凝聚力量。自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于2017年10月份开展城乡党支部“1+1”共建活动,推动精准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以来,全院掀起了一股“献爱心,送温暖”热潮。近日,位于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心身健康管理中心,就发生了一桩主动帮扶贫困家庭的感人故事。

  老人衣衫褴褛来查体 得知家庭贫困难度日

  10月的一天上午,聊城市心身健康管理中心正像往常一样忙碌而有序地工作着,忽然来了一位特殊访客——一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头发花白的老人。这位老人自称名叫刘长申,因为自己刚找了份工作,需要向聘用单位提交一份关于自己的体检证明,特此前来查体。心身健康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了热情接待,并细心为他进行各项身体检查。查体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聊天了解到,刘长申老人的家庭十分困难,是贫困户,在农村居住的房子都是借的,平日以捡破烂为生,妻子是他在大街上捡来的,患有精神疾病,有两个孩子,大的已经9岁了,两个孩子因为没户口至今无法上学。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工作人员发现刘长申老人的查体结果多项不合格,并且由于年龄偏大,老人打算应聘的那家工作单位根本不能录取他。

  献爱心送温暖 帮助老人解决实际问题

  对于刘长申老人所处的困境,心身健康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主任王艳梅的带领下,她们对刘长申老人一家进行帮扶,为刘长申家送去了生活必需品,还给他的两个孩子买了新衣服,并对刘长申老人的家庭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

  王主任对刘长申老人一家十分关心,她表示,除了对刘老人一家的生活状况十担忧以外,最令她担忧的还是刘老人家两个孩子今后的户口问题和上学问题,她说,如果孩子的户口问题解决不了,孩子就无法上学,无法上学的话今后还是没出路。王主任说,帮助刘老人家脱贫,首先要帮他家的这两个孩子进入学校接受正规教育。通过多方打听,王主任找到了刘老人妻子的老家,并通过与该村村干部协调,顺利让孩子在没有落实户口的情况下首先进入学校接受教育。目前,王主任正在努力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为孩子们解决户口问题,相关部门已经在协助解决。

  对接共建有大爱 贫困帮扶暖人心

  受到来自心身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原本贫困的生活得到改善,孩子的户口和上学问题得以解决,这是刘长申老人在来院查体之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对于心身健康管理中心为他所做的一切,刘老人十分感激,握着王主任的手激动得不知如何表达,只是不停地说“谢谢”。

  自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贯彻落实《中共聊城市委关于开展“1+1”好支部共建行动的指导意见》,深入开展城乡党组织共建活动以来,全院上下纷纷主动深入贫困党员和孤寡老人家中进行帮扶对接,不仅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生活条件、家庭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而且还从根源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的脱贫想办法、找路子。

  悬壶济世,岁月流逝,改变的是时光,不变的是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者仁心。截至目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八个党支部共走访大王寨镇及王奉镇8个村,慰问贫困党员及孤寡老人47户,救助资金物品共计11374元。面对这样一个数字,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做的还远远不够,今后还将自发主动地去关心帮助弱势群体,并且用自身的善行去影响周围的人,让善行成风,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