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职工捡钱包拾金不昧 全科热心帮助寻失主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22-05-29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1027日晚上,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六病房的护士马林茹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个黑色钱包。马林茹拿着钱包在原地等候了约半个小时,依然没有见失主前来找寻。这时天色已晚,寒风凛冽,马林茹试图从钱包里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卡以及300多元现金。马护士本来打算按照失主身份证上的地址去找,可仔细一看,发愁了,那地址在聊城市阳谷县。马林茹拿着钱包来到附近的水果摊,心想如果失主回来寻找的话,应该会路过这里询问,打算把钱包先暂放到这里,但思前想后还是放心不下,还是亲自找寻失主比较踏实,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了水果摊主后,并一再叮嘱,如果失主在附近寻找钱包请第一时间告知她。在等候失主无果后,马林茹只好先拿着钱包回到家中,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后急切的心情,马林茹先后拨打了多次110报警电话,登记备案,查询失主的信息。

    28日一大早,马林茹就急匆匆的来上班,并向护士长请假,心想着先把钱包上交派出所,护士长了解情况后,仔细翻查了一遍钱包,意外发现里面有带有失主联系方式的美容卡,在场的刘主任立即联系了失主,电话那头粗心的失主才意识到钱包丢失。面对钱包里现金不动心,这让失主很感动,一小时后,失主来到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认领钱包时激动不已,对拾金不昧的马护士和热情服务的医护人员表示万分感谢。

    “我交还钱包并不需要对方的感谢,只是觉得捡到别人掉的东西就应该还给人家,这是我的为人准则。马林茹说。多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不胜枚举的好人好事,串成了一个长长的爱心链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温暖了聊城市民,彰显着我院的文明新风尚。(任喜荣 秦潞)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