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院服务质量,保障患者安全,8月28日上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了2020上半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主任委员、党委书记武建胤出席并讲话。

  

  会上,主任委员、党委书记武建胤首先强调各质量管理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委员会质量管理引领作用,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按照PDCA原理,发现质量问题,解决问题,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

  副主任委员、副院长于法彦代表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做2020上半年工作汇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连英代表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上半年质控指标完成情况及不良事件上报管理情况;各委员会分别汇报需要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协调解决的问题、改进建议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武建胤对各委员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医院质量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严格履职,对发现的问题即刻整改落实;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进一步完善制度、流程,提升制度执行力;要加强日常质量监管,做到日事日毕、日清日高;要坚持问题导向,没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重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根据发现问题的整改效果进行评价,严格奖惩。

  通过本次会议,各委员会工作目标更加明确,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下一步推进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工作的有效方法和路径,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副主任委员、副院长、委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冯春杰)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