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建设示范工程 服务老龄社会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协调推进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3-07-03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11.jpg

10.jpg

9.jpg

3月29日下午3时,尽管天气阴冷,但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会议室内,却暖气融融。在这里,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老年中心建设项目现场调度会正在召开,聊城市副市长白志坚带领聊城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这次会议。

会议上,聊城市副市长白志坚简要说明了四院医养老年中心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不断扩大机构养老规模和能力,既是上级领导的要求,也是聊城当前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实际需要,是一项重要的民生项目,是必须要办和必须要办好的一件大事。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聊城市在应对老龄化时代来临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聊城市今后养老工程的规范化、专业化都将起到重大的示范引领效应。为此,经市委研究,专门召开这次现场协调会,到会的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通力合作,全力推进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把好事做好,为老年人谋福利。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武建胤汇报了医院当前老年护理工作的现状,介绍了医养老年中心建设项目的意义、规模、工作小组及工程进度情况,感谢市委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

他说,近几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充分发挥自身功能,其中老年护理院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已成为集医疗、护理、康复、保健、心理康复、急救、居住为一体的多功能公益性老年卫生服务机构。护理院依托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优势,利用完善的医疗设施和温馨的居住环境,它综合了医院和老年公寓的优点,弥补了医院和老年公寓的缺陷,既可以为老年人提供日常的养生保健、康复治疗、生活照顾、健身娱乐等养老服务,又能保障老年人基本医疗需求和心理治疗、心理咨询、心理康复等特色服务,同时还可随时提供医疗救治和临终关怀,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靠”,开业10年来平均入住率达109.27%,目前处于入住超饱和状态。

民政局、卫生局、国土资源局、执法局、财政局、规划局、人防办、市建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分别结合本部门职责和涉及到的具体工作,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对该项目下一步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合理的建议,并表示全力支持该项目实施。

副市长白志坚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于表述不太清晰的一些关键问题,他不时插话予以询问确认。最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住当前极其有利的天气机遇和政策机遇,抓紧施工,更好地争取省市的政策支持,用足用好扶持资金;二是形成会议纪要,便于各项工作督办和落实;三是工程各阶段都要完善手续,规范操作,防止事后补课,产生系列不必要的麻烦;四是高度重视工程质量,把这项工程做成示范工程,在实际功能、基础设施和建设档次上都不留遗憾,充分体现医院专业化优势和地处市中心的区位优势;五是做好当前的招标工作,选好队伍,起好步,为后续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短评:务实高效,关注民生

这是一次高度关注民生的会议。中国文化的重要典籍《礼运大同篇》中描绘了这样一幅景象:“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老年中心项目牵动了各级领导的目光,体现出政府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出对“老有所终,老有所养”问题的前瞻性规划;

这是一次转变作风的会议。本次协调会总计用时1小时24分钟,白志坚副市长认真听取并清晰确定了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不尚虚言,句句务实,能办的抓紧办,不好办的积极想办法解决,体现出务实高效的作风;本次会议轻车简从,不安排宴请,体现出勤俭节约的作风。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