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首届基层精神障碍诊疗工作医师培训进入临床实践阶段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6-08-03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为加强基层精神卫生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精神障碍诊疗防治能力,聊城市卫计委委托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的“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精神障碍诊疗工作医师培训班”进入临床实践阶段,8月1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明德楼六楼会议室就此召开专题会议,副院长楚玉民主持,副院长于法彦、副院长江景华及全体精神科医师参加。

基层从事精神障碍医师见习.jpg

  首届基层精神障碍诊疗工作医师培训自7月18日开始,经过两周的精神科理论学习及考核,8月2日进入临床见习阶段。据了解,来自不同县域的131名医师将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参加为期半个月的临床实践,加强临床诊疗能力。

  作为教学医院,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要求全体精神科医师做好表率作用、认真带教,使学员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重点掌握精神病学、临床心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临床技能和社区服务,树立以患者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为基础的精神卫生服务观念,以期达到精神科医师岗位的基本要求,缓解精神卫生专业人才紧缺状况,为乡镇、社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精神卫生服务。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