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第三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6-10-14
作者:任喜荣 秦潞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贯彻落实医院各项质量与安全管理标准、流程及制度,提高全院工作人员质量安全意识,保障医疗安全,2016年10月14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副院长、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法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IMG_1536_副本.jpg

会上,医务科科长、副主任委员赵海英通报了2016年第三季度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工作总结,并对第四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听取了新版《诊断证明书》相关事宜并现场讨论,与会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各位委员就目前医院质量与安全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于院长作总结发言,对第三季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我院医疗质量现状及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不足之处制定整改措施。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防范于未然,规范管理监督,不断加强医院学科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第四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工作计划。

IMG_1529.jpg

医疗安全与医疗质量是医院工作的立院之本,涉及到医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必须放在日常工作的首要位置,在思想上形成高度重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严抓医疗质量规范化管理和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提升医疗质量,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要积极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适应新医改,提高医院绩效,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