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有爱相伴,回家之路并不遥远——夫妻同时住院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促团圆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7-12-11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3.jpg

  “燕儿,快来看看谁来看你啦?你认识他吗?”“不认识,是小刘吗?”“认识认识,怎么会不认识呢?”……

  这段对话乍一看让人感到难以理解,怎么一会儿不认识一会儿又认识呢?其实,这个发生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小故事,温暖了很多人的心。

  患难夫妻同住院 病种不同难相见

  故事发生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二病房。一对都患有精神疾病的夫妻,一个月前因病情加重被同时送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根据病情不同,分别安排在二病房和四病房进行系统治疗。住在二病房的妻子李燕,15年前因受刺激精神失常,之后经常自言自语,内容不清,还闭门不出,无故自笑,而且生活懒散,不知料理家务农活,更不知关心照顾家人,10余年前,她还曾受精神症状支配而试图割腕自杀。此次入院后一个月病情还没完全稳定,怀疑别人害自己,饮食不规律,需要由人喂食。相比李燕,住在四病房的丈夫王大中情况则好的多,经常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花园里散心、做操、做手工绢花制作。只是因为挂念住在另一病房的妻子,有时表现出焦虑情绪。

  桑护士长在他一入院时就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经常给他做思想工作,答应等他妻子的病情好转,就带他去看望。这天二病房崔护士长告知他们,妻子李燕病情刚刚恢复了一些,可以探视,两个病房就特意安排了一场夫妻两人的会面,于是就出现了上面那一幕。

  夫妻团圆 相约在医院里过小日子

  2017年11月20号是约好见面的那一天,王大中早早就起了床,穿衣洗漱把自己整理完毕,还一改往常被护士催着去打饭、吃药的习惯,积极主动地自己跑去打饭、吃药,因为马上要跟妻子见面所以显得特别高兴。“作为男方我们主动一些”,桑护士长笑着说,遂给王大中准备了一些水果,出发前,他还不忘带上前一天医院发的香蕉,自己没舍得吃,偷偷留下来,准备送给妻子李燕。

  看到李燕的第一眼,王大中就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一个多月没见,妻子还跟以前一样,不仅没变样还比之前又胖了一点。虽然妻子见到前来探望的丈夫,直说不认识,还连连往后躲闪,王大中还是高兴地在旁边替她解释:“认识认识,怎么会不认识?”说话间,王大中拿出带来的香蕉,剥给妻子李燕吃,在二病房崔护士长的劝说下,李燕才把香蕉吃了下去。

  崔护士长告诉我们,近期李燕的病情还不稳定,前几天还出现在地上爬的异常行为,饮食也不规律,目前病房里只有包括她在内为数不多的几个工作人员能给她喂食,其他人给李燕喂饭,她都十分抗拒,所以李燕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王大中听到妻子的情况,对崔护士长十分感谢,并劝妻子好好吃饭好好康复。最后,安排夫妻二人还在会面室一同吃了一餐团圆饭,虽然期间李燕还是由崔护士长喂着才把饭吃完,但是以后能经常和妻子见面了,王大中还是很开心。四病房护士长桑艳云也答应王大中,待李燕好转一些,会给他们安排一个单间做家庭治疗,可以把家里喜欢的东西搬来,夫妻两人可以做饭、外出购物,也可以参加医院的手工制作,赚取工资补贴生活。

  有爱相伴 回家之路不再遥远

  近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一直默默践行着“用爱心点燃爱心,为心灵播种希望”的服务宗旨,不仅仅做好自身治病救人的本职工作,还是传递关爱和阳光的使者,给每一位患者送去温暖,处处体现出“人情味”的一面。每月为休养员集体过生日,重阳节为老年人举办茶话会,年三十和休养员一起包水饺、吃年夜饭、看春晚;节假日期间休养员虽然不能回家,但在医院同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更值得一提的是,休养员可以在花坊做手工绢花,儿少精神科的孩子们可以做轻黏土及黑陶手工艺品,既能帮助休养员学习技能、赚取一定的工资补贴,还能促进休养员的身心康复;医院还为休养员开辟农疗基地,钓鱼、赏花、采摘,不仅锻炼了休养员的手脑协调,呼吸户外新鲜空气,还能让休养员吃到新鲜绿色的蔬菜瓜果……

  细雨润物看不见,新竹拔节自有声。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坚持以“仁爱”为宗旨,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还提供最放心最贴心的医疗服务,有爱相伴,让精神疾病患者的回家之路不再遥远。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