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全国第三届丛中精神分析精英班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7-12-19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03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全国第三届丛中精神分析精英班.jpg

  为了促进国内同行和临床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提高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人员的服务技能,2017年12月16——18日,全国第三届丛中精神分析精英班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明德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丛中教授担任主讲,院长武建胤、副院长江景华、医务人员、心理学爱好者及相关领域工作者近100人参加。

  围绕精神分析之临床基本操作,丛中教授先是带领大家回顾了精神分析理论5代100余年的发展,阐述了精神分析就是贴着病人的“情”和“欲”(唐登华),精神分析是最深情的人文关怀,精神卫生工作者要“以科学精神体现人文关怀(沈渔村)”。在“精神动力的诊断与评估”阶段,丛中教授强调了诊断评估的重要性。此外,丛中教授对精神分析的治疗关系、阻抗与移情的识别与处理、精神分析中的理解与解释,领悟修通进行了详细解说,并进行了集体案例督导和个人成长。丛中教授不着痕迹的引导、启发来访者和学员,其娴熟的咨询技巧结合超凡的人生感悟启迪着大家的心灵,对每位学员今后的心理学之路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把生命都投入进去,读懂每一个心灵,做心灵的读者”,丛中教授的这句话,提现了一位精神分析大师的操守和情怀。

  通过精英班的强化培训,对不断提高心理专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坚实人才队伍,为我院发展精神卫生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让每一位心理卫生工作者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重担,积极投入到心理卫生服务的创新与实践中去,为人们的心身健康保驾护航。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