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爱心惠民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日期:2013-06-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

QQ截图20130628155308.jpg

    雾霾虽已散去,但数九隆冬,还是让人感觉寒风凛冽,侵入肌骨。冬日的阳光,给万物带来了温暖。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聊城市卫生局主办,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具体承办的“庆两会、迎新年、献爱心”爱心惠民活动启动仪式于1月5日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市卫生局领导及我市十几家新闻媒体工作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爱心惠民活动”的启动,犹如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一道阳光一般,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送上一份温暖。人们无法想象,那些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的生活是多么的痛苦,有的患者生活都不能自理,衣食起居全要依靠家里人。而他们的家人生活的又是多么的艰苦和无奈,没有别的经济来源,靠的只是那仅有的几亩田地,根本支付不起昂贵的医药费。我曾下乡工作过,亲眼目睹了他们的生活环境,有些精神疾病患者的家现在依旧是破旧不堪的土坯房,经过长年累月的风刷洗礼,早已没有了遮风避寒的功能。“爱心惠民活动”对于精神疾病患者的家庭来说,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经济负担。

    此次“爱心惠民活动”,坚持以“关爱弱势群体”为指导思想,为的就是把十八大精神、医院精神、医院价值观落实到实处,以切实行动,为贫困精神疾病患者送去福音,把温暖与贴心送到病人的手中,把关心与爱心送到病人家属的心上。

    解除患者病痛,维护心身健康,提高生命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爱心惠民活动”坚持为“社会最关心、生活最困难、群众最同情”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送爱心为原则,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目前,“爱心惠民活动”正在进行中,凡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新入院治疗的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生活费全免,住院费优惠1000元。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武建胤表示: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下,一定把“爱心惠民活动”办好,解除患者及亲属的后顾之忧,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蛇年春节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