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精准扶贫义诊暖人心——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日期:2016-10-12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中心

4.jpg

    今年是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本届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健康扶贫实施方案》,切实开展“健康助力奔小康”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向公众普及精神卫生知识,10日上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厚德楼前和阳谷县金斗营镇子路堤南一村同时举办了大型爱心义诊及慰问帮扶活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武建胤、副院长于法彦、副院长江景华带领院领导班子及精神科医生、护士、心理咨询师等二十余名心理精神卫生工作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10时,两地义诊活动准时开展,吸引了大量民众参与。在金斗营镇子南一村健身广场上,省卫生计生委第一书记苏磊与村支书臧朝元对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对于此次义诊,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于法彦谈到,该活动的开展旨在普及精神卫生和心理卫生的健康知识,通过对一些患有精神和心理疾病的患者进行免费义诊、免费治疗,真正体现出落实《精神卫生法》对一些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起到的救助作用,尤其对此次精神卫生日主题“心理健康,社会和谐”起到很好作用,也是聊城市精神卫生中心工作的目标。
 

5.jpg

    随后,金斗营镇省卫生计生委第一书记苏磊、子南一村村支书臧朝元及镇宣传委员孙文喜陪同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领导慰问了两户结对帮扶困难家庭贫困群众,特别是对其中两家成绩优异、失去父母的失学儿童和患有精神疾病二十余年的老太太,武院长当场表示进行资助和救助治疗,同时为他们送上了生活用品。接着,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领导、精防办主任在金斗营镇镇党委书记董经成、镇卫生院院长孙彩陪同下到镇中心卫生院参观调研,并对精神疾病公共卫生管理项目进行了指导交流。最后,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领导一行又一同参观了第一书记扶贫项目,对建设“阳谷县子路旅游度假村”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义诊包括健康心理咨询、精神康复指导、免费健康查体、免费发放药品及相关宣传资料等。专家们通过了解咨询者的情况,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心理咨询师不但详细介绍常见心理问题、精神障碍患者的护理方法,而且免费为部分咨询者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在金斗营镇义诊过程中,一位老大爷的儿子瘫痪两年、患精神病二十余年,不方便亲自来义诊现场,听此情况,义诊医生亲自到距离义诊地点三里之外的老大爷家里看望了患者,并送上治疗药物。医护人员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在场群众的好评,也调动起了大家看病的积极性,有效的减轻了当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的负担。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始终坚持弘扬“尽责、诚信、包容、感恩”的医院价值观,以“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为办院宗旨,每年都会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在对公众进行心理咨询的同时也唤起大家对心理精神健康的重视。今后,该院将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巡回义诊活动,走进乡村、送健康、献爱心,以更好的服务于群众,使全院精准扶贫、健康脱贫工作更上新台阶,将“两学一做”“精准扶贫”等活动落到实处,为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精神病患者管理水平提供积极的促进作用。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