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庆五四 民族魂 中国梦”经典诵读比赛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8-05-04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QQ截图20180504165917.jpg

  2018年5月3日下午,在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以“庆五四 民族魂 中国梦”为主题的诵读比赛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明德楼六楼拉开帷幕。聊城市市直机关工委武装部部长杨云亮、团市委副书记王亚男、市直团工委书记张谦与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的选手颁奖。

  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医院各科室的14组选手,声情并茂地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我爱你中国》《民族魂 中国梦》《中国梦,民族梦,我的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共和国的旗帜》《我的祖国》《筑梦,凝聚13亿人的磅礴力量》一系列歌颂祖国家乡的文章,反应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完美地诠释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美好愿景,生动展示了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其读后感《梦想从学习开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正确人生观,鞭策其将思想养分与精神养分结合起来;《之江新语》告诫党员干部“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干事,怀着如临如履的心态保持干净”;《相信未来》《我的底气》《愿将青春筑国魂》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对未来的自信与自豪;“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中国说》告诉我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作为中国少年,即为明天的开拓者,是未来的主人。

  接着,院长武建胤发表讲话。首先,武院长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市直工委、团市委的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对我院青年人的关心。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我们青年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人,追梦者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人需要奋斗和奉献”;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希望我院广大青年成为有远大梦想的一代青年;第二点希望我们青年成为勤读书的一代青年,通过诵读一些经典的东西充实自己,打下良好基础,实现梦想;第三点希望我院青年能成为勇于创新的一代新人。结合五大发展理念及我院的“创新发展年”,立足本职岗位,以新的技术,新的理念,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每位年轻同志都能成为圆梦人。

  市直机关工委武装部杨部长表示,此次诵读比赛充分展示了四院好青年的新风采,将成为四院青年队伍开启发展的新篇章,并倡议四院青年:仓廪实,知礼节。要求大家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四院的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让读书学习为四院的科学发展助力前行。

  最终,来自三病房姜雯诵读的《我的底气》与内科孟冉诵读的《相信未来》荣获一等奖。通过此次诵读活动,使全院干部职工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同时也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和昌盛,加深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文化建设的理论品质,营造了全院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为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措施,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