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服务在国际研讨会上获好评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8-05-28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服务在国际研讨会上获好评03.webp.jpg

  2018年5月18日——20日,应日本内观学会邀请,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江景华一行赴日本京都佛教大学出席第41届日本内观学会·第7回国际内观疗法学会学术研讨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心灵的平安与社会”。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欧洲、斯里兰卡的百余名专家和学者同聚一堂,共同探讨内观疗法的未来发展。会上,副院长江景华代表院长武建胤,作了题为《内观疗法在抑郁症康复期中的临床应用》报告,与现场专家共同分享了我院心理健康服务及精神障碍综合防治的探索经验。江院长的报告内容新颖,实用性强,激起了与会专家的浓厚兴趣和高度评价,反响强烈。国内内观治疗的泰斗、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王祖承教授、中国内观学会会长郄凤卿教授,特别对我院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点评和高度赞扬。

  “内观”疗法是是由日人吉本伊信所创的心理治疗法,是一种改善自我中心意识的心理疗法,其广泛适用于心理障碍、性格异常及人际关系适应不良者,是治疗精神疾病的最佳心理疗法之一,对轻性心身疾病、青春期适应障碍、酒精依赖亦有较好疗效。我院自引进内观疗法以来,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大会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了与会人员的视野、启迪了思维,同时也展现了内观疗法在我院临床中的应用,及我院的创新心理服务模式,均得到国际间同行的认可,开创了我院在国际舞台上发出“四院声音”的先河,为我院探索新方法、新技术在心理、精神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新的视野和研究角度,为医院接触世界尖端理论创造了良好机会。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