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转载本站内容,请阅读版权声明,并注明文章出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作者请署名: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传信息处。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外出学习成果汇报会
文章来源: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日期:2018-05-29
作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络科

1.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医疗团队的业务水平,加强医务人员之间的技术交流,积极贯彻“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5月25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外出学习成果汇报会。

  会上,副院长江景华首先就在日本京都佛教大学参加的第41届日本内观学会·第7回国际内观疗法学会学术研讨会进行了学习汇报。江院长分别从内观疗法在国内外的推广情况、日本内观疗法的应用、国内同行内观疗法的应用、日本的文化四个方面发表了讲说,并表示服务行业是细微之处见功夫,将继续推进我院内观治疗工作的开展,尝试创新扩大内观治疗的应用,邀请国内内观专家来院指导工作。

  随后,副院长于法彦分享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双心医学临床技能培训课程”暨“燕园双心医学论坛”心得感悟,要求所有医疗人员特别重视心理技能这项工作。同时,于院长以《建立健康理念 收获幸福人生》为题,从中国传统文化的健康标准、诊断思维、人类疾病的分类、疾病的治疗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引导医务人员如何建立幸福理念,并承诺将带领大家和住院休养员一起练习易筋经,共同收获幸福人生。

  近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崇尚医学人文教育,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国内外专家来院授课,外派人员参加各种培训,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充分展示了四院职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的精神风貌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有效促进了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团队的建设,为构建和谐幸福的“创新型医院”打下坚实基础。

  副院长谷雪媛主持,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全体医疗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对症检查,查必要项目,提供规范检查结果,拒绝虚假结果
  • 对症施术,做必要治疗,采用规范治疗手段,拒绝过度治疗
  • 对症开方,用必要药品,实施规范用药标准,拒绝盲目用药
  • 明确定价,做惠民医疗,推行国家规范价格,拒绝高价医疗
  • 崇尚医德,以卓越服务,执行规范服务流程,拒绝天理漠视